媒体中心 展会新闻
特区、特展、特别呈现,第三届特种电子元器件自主创新发展论坛圆满闭幕
2021年04月29日        来源:CITE组委会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暖春四月,2021春季全国特种电子元器件展创新“展+会+活动”的平台模式,展览、论坛、需方组织三项数据创下历史新高,呈现出了十四五开局的良好势头。(以下图片可主屏显示二张,其它滑动可见)
 



 

同期“2021特种电子元器件展览会暨第三届特种电子元器件自主创新发展论坛”于4月9日下午在深圳会展中心圆满闭幕。在社会各界和企业的积极参与下,由中国电子器材有限公司主办、中电会展与信息传播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二0一所、深圳市斯贝达电子有限公司承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可靠性工程研究所协办的“第三届特种电子元器件自主创新论坛”完成了全部预定议程,圆满召开。 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融融网及中国航天报作为合作媒体对本次论坛做了全面报道支持。

各军工集团总部主管领导和主办、承办、协办单位近三十位主要领导都出席了论坛开幕式。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军工部尹晶处长代表组委会致辞。尹晶处长在致辞中表示,2021是十四五的开局年,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装备的变革期。总书记曾深刻指出:“在全球信息领域,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的整合能力,越来越成为决定成败的关键”。为响应国家科技自立自强,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提高创新链整体效能,完善共性基础技术供给体系,中国电子展组委会特别策划第三届特种电子元器件自主创新发展论坛,以“供应链建设与国产化替代”为主题,围绕特种电子元器件自主创新开展供需交流。

中国电子作为军工央企,党中央、国务院赋予我们的新的历史使命即 “打造国家网信产业的核心力量和组织平台”。希望利用展会的平台优势,加强共性技术平台建设,同时,牵引和代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跃升,从而加速国产化替代,为我国军工电子产业链与供应链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深圳市斯贝达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陶师亮主持开幕式。

 


论坛邀请宽禁带半导体技术国家工程中心主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院长马晓华作了“第三代半导体芯片自主创新发展及思考”主旨讲话,二院采购中心王珍处长作“军品供应链转型提升工作介绍”主题演讲、航天科工二院二0一所张虹副总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可靠性工程研究所高成教授和两家供方企业代表无锡中微亿芯有限公司总经理单悦尔、中天鹏宇科技有限公司新材料室主任刘昊,围绕“元器件的供应链建设和国产化及应用验证”主题作了务实探讨和供需交流演讲。领导嘉宾、与会者进行了精彩纷呈的互动交流,供需方反响良好,收获颇丰。
 


 

精彩实用的演讲吸引了500余人注册听会,包括十大军工集团相关和下属研究院所,船舶713,兵器214所、电科47所、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航空工业一飞院等需方代表;清华大学、国防科大,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航等高校专家、中科院、北京控制与电子技术研究所、北京遥感设备研究所等科研院所专家;装备配套企业代表、国内电子元器件研制及生产单位中兴通讯、四川华丰、深圳国微等企业代表,彰显出行业的渴求和论坛策划为供方服务的初心。与会嘉宾纷纷表示,本次论坛聚力国防科技自主创新,促进各类创新要素汇集,开辟供需双方交流实效通道。

新时期、新机遇、新挑战!相信迎着国家十四五的东风,特种电子元器件展作为国内参展企业最全的供需交流平台,将与各界同仁一道以特种电子元器件自主创新推动产业升级,群策群力,推动基础电子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促进共性基础技术创新链的平台建设,为我国国防科技工业的信息化、智能化以及国家战略的切实落地作出更大的贡献!

山海有约,筑梦前行。相约再起航,携手新征程!

 


 

扫描右方二维码,关注电博会官方公众号
电博咨询一手掌握